“青春献沃土•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村官先进事迹分享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5-1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青春献沃土·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村官先进事迹分享团报告会

 

报告题目:“青春献沃土·共筑中国梦”

时 间:2015514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

地 点:敬亭学堂114教室

报 告 人:卢志龙、叶鹏、张茜、吴德勤、汤佩、童凯、章静

举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报告人事迹简介:

卢志龙,广德县桃州镇山关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一出生,他的左手就没有小臂。从小到大,身体的缺陷让他饱尝艰辛,也锻造出他不言放弃、坚韧不拔的品格。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沉下身扎下根,把农村当成自己的家,把农民当成自己的父母。他设立“壹苗基金”,推出了微电影《乡土地上青春梦》,旨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他用一只手托着梦想飞。

叶鹏,宁国市仙霞镇仙霞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成立了宁国市大学生村官第一个抱团创业的公司:宁国市好蔬记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搭建一个农特产品综合电商销售平台,专注于农特产品品牌推广,有机蔬菜、瓜果采摘及休闲体验式生态观光旅游,打响了“好蔬记”品牌,并荣获“宣城市十佳网货特色品牌”称号。

张茜,旌德县版书乡南关村任党总支书记。进组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惠民政策,为村民上网代购物品及提供话费充值等便民服务,争取资金完成道路硬化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建立绿化苗木基地壮大村集体经济,陪老人聊天,义务支教……她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大学生村官奋斗之歌!

吴德勤,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宣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创建美好乡村、领办家庭农场、创业农贸市场、设立教育基金、践行群众路线,付出的是青春、是辛苦、是努力,得到的是内心的充实、精神的鼓舞和成长的蝉变,他讲述的是一个平凡朴实而又无悔的青春奋斗故事!

汤佩,郎溪县凌笪乡独山村党总支副书记。她每天做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她的志向是想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亲人,她说:“农村工作平淡中夹杂着琐碎,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收获的小小感动便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童凯,宣州区古泉镇其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创办其林村第一个合作社:宣城市麒麟山养鸡合作社,合作社注册资产13万,实物资产200余万。合作社成立之后,降低了养殖户的养殖成本,平均为每个养殖场节省了3万元,并在台客隆超市设置了精品鸡蛋专柜。“青春在基层、心中有天地”,这就是他的村官实践写照。

章静,绩溪县板桥头乡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农村是最美丽的地方,农民是最朴实的人,克服语言障碍,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水库移民项目,新农合、新农保到大病救助,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她深深的爱着这个青山绿水、粉黛瓦墙、民风淳朴的小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