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9-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培训会举行

9月30日上午,在计算中心408机房召开了2015级新生心理普测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及各系2015级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咨询中心汪媛媛老师首先从整体上对今年的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全体主考教师学习了心理健康普查流程。随后,谢宇老师就普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心理普测相关知识做了相关培训。

心理普测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生心理档案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校区每年针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的一项常规工作。其意义在于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的整体状况,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宏观管理提供依据,为学校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提供操作指南,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动态的监测手段。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早干预和有效控制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同时也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汪媛媛/文 章翠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