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报告团为学生做“大学生科学成长成才”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0-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校关工委报告团为学生做“大学生科学成长成才”报告

10月12日晚,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惠鹏,校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副团长鲍良弼,校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钟玉海,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圣章,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张崇巍分别为我校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商学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和信息工程系的2015级新生做了主题为“大学生科学成长成才”的报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参与了报告会。

徐惠鹏副教授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大学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及相应的挑战、当代大学生如何完成其历史使命、如何塑造当代大学生的崭新形象这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成长做出了具体阐述,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九点建议和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徐惠鹏副教授为建筑工程系学生做报告

鲍良弼教授对同学们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纠正“两个糊涂”认识,进入大学之后不能松懈,要继续奋斗拼搏;二要牢记“明确目标,分清主次,把握今天”三个关键;三要培养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四要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点击查看原图

鲍良弼教授为机械工程系学生做报告

钟玉海教授从分析理想的根据性和层次性入手,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同时还要培养我们自身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以及磨砺意识。他着重分析了中学的学习生活习惯与大学学习生活习惯的矛盾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中的种种矛盾。

点击查看原图

钟玉海教授为商学系学生做报告

陈圣章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做出指导。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能“悟”得自己的使命;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学会宽容、尊重和感恩;要能把自己的计划和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力求做到最好。

点击查看原图

陈圣章教授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学生做报告

张崇巍教授从工业革命与技术发展史谈起,介绍了信息工程系七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各专业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各自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一年级要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变,培养综合素质,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中抓住机遇,充分发展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张崇巍教授为信息工程系学生做报告

五位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为同学们今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崔健 黄明永 郭州平 钱光亚 夏群 杨莹莹/文 杨莹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