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5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5-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3日晚,建筑工程系2015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在新安学堂成功举行,方诗圣老师、巫绪涛老师、卞步喜老师、孙真老师、姜伦老师担任了本次答辩的评委。

本次结题答辩共有16支团队参与,包括3个省级项目与13个校级项目。答辩会上,各个研究项目汇报精彩纷呈,研究方向涉及土木、水利、环境等多个专业领域方向,更有许多项目跨专业研究,多领域结合,展示了同学们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同学们展示方式多种多样,图文并茂,详细的阐述了项目研究的过程、支撑研究的理论基础、大量实验的进展、出现的困难及解决方案、数据的呈现与分析、研究成果的展现等等。部分项目还拍摄了视频、制作出了模型,这也为同学们的研究答辩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与评委老师的点评互动更是精彩纷呈,老师们首先肯定了研究实验的重要性,数据及分析的价值,也提出了一些细节性的优化措施,如研究过程专业性、规范性,选择指标要优先考虑国标等。会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建议与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并说到会依据评委老师的建议修改,争取本科阶段发表更多的论文。

通过此次结题答辩,展示了我系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严谨踏实的研究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正如巫绪涛老师所言,成功有成功的收获,失败也有失败的收获,只有勇敢的踏出创新的第一步,才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明天。相信我系学子创新研究会更上一层楼

(赵昱璐\文 吴叔璇\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