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准确掌握和了解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做好新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切实加强宣城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012日至13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校区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

今年心理测评工作量大、时间短、任务重,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办公室向各系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测试日程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均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并于109日对全体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主试人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网上心理普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心理普查前的准备工作、普查中和普查后的各种注意事项,以确保各系心理普查现场的规范有序和测试结果的科学有效。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统一安排下,20002016级新生用两天时间集中、有序地完成了共44场机上量表测试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学生心理普查的结果,结合本届新生心理特点和具体需要,开展不同主题和类型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宣城校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汪媛媛/文  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