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压力团体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为协助缓解学习压力,建立恰当的学习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同心协力,放飞压力——大学生学业压力团体辅导”,本次活动由谢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谢老师用“姓名滚雪球”这一小游戏帮助大家迅速认识团队成员,使原本略显拘谨的场面变得轻松愉快起来。为了进一步熟悉彼此,强化活动气氛,大家一起进行了“大风吹”活动,活动失败的同学需要介绍自己的更多细节。最后的“锦郎妙计”活动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中的烦恼,每个同学都把自己的烦恼写在纸上,交由其他同学来解答。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烦恼”这一问题,他认为每个人的学习生活都有所困惑,建议大家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变化和处理问题。活动结束大家集体合影留恋,同学们都表示今晚收获不菲。

本次学业压力团体辅导活动作为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学业困难学生恢复信心,协助成员寻找学习目标与动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游戏中学会如何应对学习挫折和解决学习问题。

(谢宇/文 王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