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了充分展现校区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传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形式

1. 系报出版先进事迹专刊、网络平台、广播站

2. 举办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二、具体内容

(一)各系充分发挥系报专刊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广播站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

1.校级先进事迹报告团

各系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1名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组建校级先进事迹报告团,并将先进事迹材料于2017320日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材料如下:

个人简介:200字左右,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校、院系、专业类别、入学年份、座右铭、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重要荣誉及本人近期参加活动的照片。

②先进事迹演讲稿:2000字左右,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求简练精确,能集中反映文章中心思想,文内使用小标题的要服从文章的实际需要。文章内容要求主题突出、事迹感人、生动形象、格调向上、语言流畅,以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故事性叙述。

为充分展现先进事迹的代表性、突出性,现将校级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主题拟定如:机械工程系代表演讲以探究学习方法、竞赛、保研为主题,信息工程系代表演讲以自强自立、党员示范为主题,商学系代表演讲以寝室生活、实践活动为主题,建筑工程系以和谐班级、创业训练为主题,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以创新实验、科研成果为主题。演讲稿尽量避免将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几方面内容的僵硬罗列成文,从而讲述平凡故事中不平凡的自己。

校级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时间、地点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拟定。

2.系级先进事迹报告团

请各系组织3-5名语言表达能力较强、事迹突出的先进代表,向所在系学生报告他们的先进事迹。

系级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系自定。

各系要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认真组织获奖先进事迹报告团活动,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块,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