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410日晚,校区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程玉风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同学们用“自我介绍接龙”游戏迅速的认识了成员,熟悉彼此,营造了轻松欢快的团体氛围。随后,程老师请一名同学通过表情、动作等非言语信息表达卡片上所写的情绪,请大家猜测所表达的情绪是什么。“我演你猜”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情绪的类别和表达方式。接着,程老师让大家采用纸笔练习的形式,检视自己的情绪方式,知晓自己的主导情绪特点。针对大家普遍感兴趣的情绪调节和管理策略问题,程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情绪管理理论和情绪ABC理论,并结合实例加以阐述,同学们表示其非常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助于自己更恰当的表达情绪,通过改变认知观念,也有助于获得更好的情绪体验。最后,程老师通过一段放松音乐带领大家学会放松情绪,并表示今后大家生活中也可以采用这一方法进行放松训练。

活动接近尾声,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团辅活动,有助于协助成员更好的识别情绪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学会合理表达情绪控制情绪,构建愉悦心情

                                      (程玉风/文 朱可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