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做懂法普法的积极践行者

2017年4月26日晚,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化工楼308会议室开展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法治教育与各种规章制度学习教育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为主题的理论学习讨论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唱老师主持,化工专业、新能源专业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徐老师为我们开篇点题,勾画出本次理论学习会议背景及梗概。紧接着第一小组成员带领党支部深入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其中,王澄宇同志认真地为大家圈画全会精神中的重点内容,他言辞恳切、态度真诚且不乏幽默,为本次学习讨论奠定了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严硕同志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帮助大家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会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唱老师在第一小组汇报完之后,以最近正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举例,为党支部成员强调了突出问题的导向就是要抓“关键少数”,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接下来的第二小组成员详细地介绍了法治教育与各种规章制度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负责本主题解读的成员有周立钊、阮持山、李亚、刘少帅、吕星灿等五位同志。该组成员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七五”普法、《宪法》、《知识产权法》等内容,强调了我们在以后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中一定要学会保护我们自身的合法知识产权。徐老师就网贷诈骗现象提醒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知法、懂法,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三小组以巫睿垚同志为代表向大家介绍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教育相关文件。其中将要于2017年9月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引起了党支部成员的重视。

最后,徐唱老师就本年度四月份的党支部理论学习做了总结陈词,表扬了为本次学习认真准备的同志,肯定了大家参与党的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并为之后的党支部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支部的成员,我们一定先要率垂范、革故鼎新,做领会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做知法懂法普法的积极践行者!


/李景阳 图/张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