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17-05-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4日晚,为推进校区心理健康工作,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政楼319团体辅导室举办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谢宇老师带领。

活动开始,谢老师就活动的主题和团体的规则做了说明。用破冰活动帮助团体成员相互认识,积极融入团体。此后,团体成员一起参与了“动物自画像”,通过动物的形象解释自己的行为和分析自己的性格。紧接着,通过“人物叙事”活动,要求大家用父辈的口吻去叙述自己的故事,通过故事用不同的视角了解自己的行为。最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优点轰炸”,通过刚才对其他人的了解,来说出自己对于他人的印象。

最后,谢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自己,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优点,积极接纳自己的想法和行为。

(谢宇/秦雪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