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系《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58日晚830分,机械工程系组织中心组织了我系1516级所有班级团支部委员在新安230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本次教育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组织中心干事章洋主持。

首先,章洋同学介绍本次活动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学习共青团的知识是十分必要的。随后,带领各支部委员一起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时长约45分钟,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通过塑造表兄妹晨轩、雨涵这两个人物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和“加入共青团”等内容,使每个人都了解入团的基本要求和必要程序,认识到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最后,由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组织中心主任汪金龙同学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活动,每位成员都认真观看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为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以后的活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对团员明确共青团现阶段的基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彰显自身积极向上的风气有很重要的意义。

(机械工程系团总支李佳斌/文韩儒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