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14日,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新安学堂10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是以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让党员们进行自我反省和思想交流,支部书记李昂和支部全体党员全员参加会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由之路,是坚持真理、修正作风、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党章第一章第三条指出,党员必须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

会议开始,首先由李昂老师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开始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每一位党员都开始对自己最近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深刻反省,同时其他党员对其在各个方面有问题处给予批评,帮助自我批评的党员认识并改正问题,真正做到“要脸红,要出汗”。与会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昂老师强调,绝对不能谈优点,谈问题不可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一定要正视自身缺点,敢于批评错误倾向,据理分析。会议最后李昂老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支部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无论对整个支部还是每位党员,都如同阳光和空气。通过本次生活会,相信每位党员都能从批评中汲取营养,“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纯洁党的肌体,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支部不断进步。

  

此次会议让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益匪浅,通过本次的思想交流党员们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的锻炼,进一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奠定了基础。

(机械工程系 田泽露 石志豪/文 田泽露 石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