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给思想补钙 为精神加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新安学堂401教室成功开展了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以给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为主题支部组织生活会议。我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小组的形式在宣城与合肥同时开展,会议由小组组长主持,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唱老师与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每位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展开自我批评,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支部决议情况,检查自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不怕“亮丑”、敢于“揭短”,对自身进行了深刻而严肃的批评反思 ,支部成员讲到自身理论学习主动性不高、积极性不足等问题。接着在徐唱老师的鼓励下,党支部成员之间敢于抛开情面、摒弃一团和气,互相指出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存在的问题,指出个别同学在班级中与同学联系较少等问题。

会议期间,党员同志均以此次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批评,纷纷表示尽快弥补思想上的缺憾、行动上的怠慢,争取成为更加优秀、更具榜样的模范党员干部。其中,徐老师也与学生党员共同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要求学生党员指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为接下来的党支部发展指出了工作重心、提出了新的要求。

批评和自我批评一直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将其喻为治党的“良药”、“武器”,作为当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深刻领会、熟练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屡次提及的这个“锐利武器”,切莫让其“生锈”、“钝化”。我们要以此次生活会为起点,给思想补足钙,为精神加足油,积极做学生党员的先锋代表!

                                                           /李景阳 图/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