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一带一路”宣讲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6-0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晚,机械工程系组织中心在新安316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我们邀请到基础部王建老师为同学们做“一带一路”相关知识的宣讲。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陈君老师、各班班长、团支部委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械工程系团学联各部门骨干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开始前,王建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带一路”系列微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在国际上引起的重大反响。随后王建老师开始为同学们讲解“一带一路”的主要内容以及“一带一路”的当代价值。重点为我们讲解了“一带一路”的含义,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王建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一带一路”,更是引入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的一段的视频,强调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强调了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国家的独奏,而是所有国家的合奏。

讲解结束后,王建老师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同学提出的文化输出是否会对世界造成影响给予了肯定答复,老师还引用了赵磊书中的一句话:“中国的一带一路最终的影响要归根到文化。”随后同学们陆续提出了“对马歇尔计划的看法”“一带一路面临的诸多挑战我们该如何看待”等问题,王建老师都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落下帷幕。

本次宣讲会,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了“一带一路”这一重大决策。“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非欧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中国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的责任义务,为人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一带一路”构想与“中国梦”的理念相辅相成。我们更应把握机遇,努力提升自己,成为与“一带一路”战略相适应的新时代大学生。

(机械工程系团总支  刘青林/文  李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