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一学一做”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6月15日晚7点,机械工程系15、16级班级团支书、机械工程系团学联骨干和组织中心全体干事在敬亭102开展“一学一做”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中心蒋意深同学主持。

座谈会开始蒋意深同学向大家提出什么是“一学一做”,在各位团支书积极回答下本次座谈会拉开了序幕。随后主持人带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开展一学一做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习总书记指出,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虑路精神,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一学一做”的理解,主持人带大家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长治久安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交流着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感受到了主席的亲切和大学生饱满的热情。座谈会最后团支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达成一致: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


(机械工程系组织中心章洋/文  李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