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文明离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7-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六月的骄阳检验着成熟与收获,同时也孕育着希望与梦想。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莘莘学子离开了培养其四年的母校为确保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近期,信息工程系开展了以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58-9日,信息工程系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崔健老师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的学分要求和条件,提醒同学们针对必修课学分和创新学分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对待毕业论文设计;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近两年的考研就业形势,提醒大家要理智客观、认清形势,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职业规划目标。

615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面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发出了“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2017届毕业生“微行动”倡议书”,提出了“十个一”的微行动倡议,希望毕业生们珍惜在校时光,同时向2017届毕业生送上了温暖而真挚的祝福。

为了给毕业生们一个难忘的毕业礼物,620日晚,信息工程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了以“舞动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的2017届毕业晚会。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在晚会开场前致辞,对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表示祝福,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道路中砥砺前行,也希望他们常回母校看看,关心母校的发展。晚会传递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共同谱写了师生情深,母校意重的美好篇章;同时也祝愿毕业生前途似锦,一帆风顺!

草木思本源,羁鸟恋旧林。为了纪念大学四年的难忘时光,见证母校欣欣向荣的发展轨迹,即将离开母校的信息工程系2017届全体毕业生集资为母校捐赠一座镌刻“脚踏实地,迈向未来”的纪念石,希望为这个校园留下自己些许生动的殷殷感激,期盼在多年后能够重拾在这里的青春记忆。纪念石于623日正式捐赠,放置在体育馆南侧,代表毕业生陪伴母校春夏秋冬,见证母校发展繁荣。

为进一步传递校园正能量,促进毕业生有序文明离校,619-25日,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7届毕业生中开展了“爱心从不毕业”的毕业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捐赠衣物1000余件,书籍资料近百册,其他各类物品70余件。为了尽可能地做到物尽其用,76日上午,我系将本次捐赠到的物品捐送给了宣城市义工联合会,将2017届毕业生的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至此,信息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张沙沙图/银安喆、常承启、刘安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