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徽商路,再忆徽商史
发布时间:
2017-07-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导语:,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赴皖南徽商文化调研团队师生10人一行前往绩溪徽杭古道。

正文:为了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积极响应习总主席系列讲话精神,201778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赴皖南徽商文化调研团队一行10人到达位于绩溪的徽杭古道,重走古徽商之路,追忆徽商历史,体验“徽骆驼”从商之路的艰辛。

清晨,实践团队一行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有中国第一古道之称的“徽杭古道”。小道崎岖不平,身边是陡峭的悬崖,团队成员们只是各自背着自己的随身物品,走了还未过半,便已经大汗淋漓。而且这路已经是经过后期的修整,已然平整了许多,令队员体会徽商当年的艰苦卓绝与吃苦耐劳。

在路上时间谈队友们也碰到了很多企业团队组织来徽行古道进行团建的队伍,经过简单采访,了解他们此行是为了经过再走徽杭古道是为了增强人员的协作互助能力,以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培养团队成员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

旅行沿途,我们采访了一些商人。深入了解徽商沿途生活,让实践团队员们不光感受并学习到徽商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感受到传统文化存在的价值意义,激励着队员们创新创业项目开拓前进,进一步弘扬徽商精神。

(文:郭颖琪/图:柯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