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联合会赴皖南徽商文化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歙县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7-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0日,暑期社会实践第三日。清晨七点许,实践团队乘坐客车自绩溪前往歙县。首先,实践团探访了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徽州古城。在古城里,我们对当地的商人、居民以及来此旅行的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有幸采访到了徽商汪启敬后代、茶商“汪福号”的负责人,并受到她的热心接待。带领我们体验茶文化并为我们耐心讲解。通过与她的交谈,让我们对徽商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在创新创业方面,她向当代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中午时分,我们参观了徽商故居,徽商大宅园。在那里我们参观了美仑美奂的徽派建筑,感受到了徽商的生活方式与深厚的徽商文化气息。

下午,我们走进安徽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土特产品展销馆,细致参观过后,我们对馆长进行了采访。对于现代网络快速发展形势下的徽商经营之道,在说出自己对现代徽商缺点的认识的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我们相信,现代徽商在互联网+的大形势下会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