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暑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7-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77日下午,校区第四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培训服务处处长任国胜,宣城市人社局副局长沈代平,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劼、副主任吴政,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以及授课老师、班主任、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典礼上,卢素改介绍了第四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班的教学安排,陈发祥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创业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化工与食品加工系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王荣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

沈代平介绍了宣城市创业培训班的发展现状,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宣城市创业培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期,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为今后选择就业创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任国胜从“创造”和“创新”两个层面对创业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安徽省大学生创业的形式。他希望以创业培训为抓手,为广大学生提供更系统、更全面的创业服务;创业培训老师顺应创业培训的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广大学生要充分把握培训机会,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去解决问题。

蒋传东代表校区对安徽省人社厅和宣城市人社局为校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作为一所工科应用型大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前,校区创新创业氛围良好,学生注册公司已达7家,宣城校区学生申报的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数达到420项,这都与校区前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有紧密的联系。同时,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提高自己对创业的认知;二是要虚心求教,认真钻研,通过培训学到实用的知识;三是要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最后,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合影。

本期创业培训班共计11个班,其中创业模拟实训班7个,网络创业培训班4个,共计320余人参加培训,是校区创业培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期。

(王鉴颖/文网络文化工作室采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