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招募
发布时间:
2017-09-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面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季,面试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话题和挑战,有数据指出面试的主要因素包括80%的个人能力和专业储备,20%的面试心理,但面试的成败往往取决于20%的心理素质。为帮助大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合理化解面试焦虑,增强面试信心,提升面试心理素质,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于926日晚开展面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职业生涯探讨,模拟面试以及改善自我评价帮助即将步入求职季的同学们从技能和心理上做好面试准备。团体辅导会营造一个真诚、尊重和温暖的小组氛围,组员可以在团体中培养自信心化解焦虑感,提高面试技能。现面向我校大四学生招募参与者:

一、成员要求:

1.在校大四学生,有较强的自我认识与成长的意愿;

2.能够以积极、开放、坦诚、保密的心态参加活动;

3.能按要求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团体活动。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1748610631@qq.com,发送短信至13275639056,发送内容为姓名+专业+联系方式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6日

注:本期主题活动限招募20人。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1.时 间:9月26晚上7:00-9:00

2.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团体辅导室

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

职有未来——求职面试心理素质提升

 1、团体目标:帮助大四毕业生化解求职过程中的焦虑情绪,改善自我评价,增强面试信心,最后达到面试心理素质整体提高的目标。

(1)明确同学们选择职业方向时应考虑的主要因素,降低职业选择焦虑。

(2)通过模拟面试,体验面试情绪,化解面试焦虑,总结面试经验和技巧。

3)通过活动改善自我评价,增强自信。

 2、团体形式:封闭性、结构性团体

 3、团体成员:20人

 4、团体领导者:刘江芹

  

学生工作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