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国旗护卫队赴宣城市第四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校区国旗护卫队选派优秀队员,赴宣城市第四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相关活动。第四小学85名教师、156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上八时十五分,队员们昂首阔步地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步伐、干脆洪亮的口令,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感到震撼,深深吸引,庄严的升旗仪式更是激起了他们无限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部分队员分组深入各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为同学们讲解国旗、国歌的常识;队伍骨干与第四小学国旗班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座谈。

校区国旗护卫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担负着校区国旗日常升(降)任务和校区大型活动的护旗工作,成为校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品牌力量。此次活动,是国旗护卫队首次走出校区,用实际行动激发更多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把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到宣城其他学校。

(程萌萌/文  赵嘉成、银安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