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在新安学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章翠娟、谢宇、程玉风三位老师主讲,全体17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涉及识别心理危机、开展班级活动、心理委员的职责要求、心理委员工作关注的对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培训过程中,老师从为什么有我、我是谁、怎么做等方面论述并倡导各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多关心本班同学,多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并认真记录,并且向老师请教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大家都纷纷表示对心理委员这一职务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各心理委员积极对待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学会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从而提升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

(文/图 马利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