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凝聚力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提升领导力,增强凝聚力”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程玉风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程老师首先就团体辅导的性质和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说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遵守规则,积极融入活动。程老师首先通过“萝卜蹲”的游戏,使大家迅速融入团体。一组同学下蹲过程中,随机指定下一组下蹲同学的人数。全程需要同学们高度集中注意力,以防出错。出错的同学需要接受唱歌或做俯卧撑等方式的“惩罚”。大家热情高涨,营造了轻松欢快的团体活动氛围。

随后,程老师带领大家通过“探索我的执行力”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学生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学生在表格上分别填写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最有成就的事、最失落的事、影响执行力的因素以及亟待改善的因素。大家反省和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不足,并在组内交流和分享。同学们积极审视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并倾听他人的总结和经验,表示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启发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此次活动所感所获应用于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好的提升自己,服务大家。

(程玉风/文  章翠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