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宣城校区2017年度“12.5心理健康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各系、各位同学:

为贯彻学校、学院精神,加强校区心理健康建设,使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保障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愉悦的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明确奋斗目标,进而为今后的社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让各个学生更好地适应今后的社会生活,开展2017年度125心理健康周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自信青春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一  “写心寄意,倚声传情”朗诵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选拔,已选出8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内容每队4-10分钟进行朗诵,自行准备ppt或者配乐,可加入才艺表演,每队朗诵结束后进行你画我猜的加分环节,评委点评与现场观众投票共同计入总分,总分100分。

活动二  125现场活动

“听前奏猜歌名”

规则: 选手3人分为一组,挑战者需在15秒的前奏中识别所听曲目,并说出其歌名,选手在自己面前的纸上按照顺序写下这4首歌的歌名,若猜出4首歌曲中的其中2首,即为挑战成功。领取通行证,进行下一关。

“你演我猜”,

规则:挑战者两两一组(可以自由组合)进行游戏,其中一人进行表演,另一人猜测表演者所想要展现的词语。挑战的词语分为五大类:文学、影视、历史、娱乐、生活,选手可以协商后挑选所要猜测词语的类别,并从中选择词语进行挑战。每个词的表演都有为期一分钟的时间,若猜对4个词语中的其中2个,即为挑战成功。领取通行证,进行下一关。

“抢板凳”

规则:比赛为4进2,把每组编为4人,进行4进3与3进2两场比赛,在比赛开始后先放一段时间音乐(音乐时间由工作人员自己控制)在播放音乐时,让参赛选手随音乐跳舞或者让他们围着板凳转圈。音乐一结束,让选手开始抢座位,没抢到座位的人被淘汰。

“飞卡片”

规则:挑战者站在某一规定区域外一定距离,向规定区域内飞卡片,若卡片飞入规定区域,则挑战成功;反之,挑战失败。挑战成功则领取通行证,进行下一关。  

“解孔明锁”

规则:每人在所给的孔明锁中任意选取一个孔明锁,在一分钟内将锁解开,即为成功,领取奖品。

还有“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扇子彩绘”,“水果创意拼”等创意活动

三、游戏通关机制

参加游戏的人每人领取一张卡片,卡片上对应五个关卡,通过各关卡时,各关卡负责人在卡片对应位置做上记号,下一关卡必须看到上一关卡通过的记号才能允许参与者进行本关挑战。每个参与者在五个关卡中共有四次机会,在游戏过程中,若在第x关卡挑战失败,该关卡负责人在卡片上画一个叉,参与者在第X关卡重新开始游戏。四次机会用完,挑战结束。

四、面向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一

2017.12.10上午9时

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

活动二

2017.12.10上午10时

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六、参赛方式

凭入场券或者学生证到现场即可参与

七、奖品设置

活动一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活动二

参与者凭借通关卡片到指定兑奖处领奖,兑奖处负责人根据卡片上通关情况给与相关奖品。

每通过一关获得一个小奖品

通过第一二三关,可以选择拿三个小奖品或一个中等奖品

通过一二三四关,可以获得四个小奖品或一个小奖品+一个中等奖品

完全通关,可以获得五个小奖品或一个大奖品

  

八、入场券领取方式

12月6日-12月7日  中午10:30-1:00 南北区食堂门口

12月5日-12月8日  上午8:30-11:30 大学生活动中心316

下午2:30-5:30  大学生活动中心316

九、组织机构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1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