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明确学生会的工作职责,促进自身发展和学院建设,20171221日晚7点,由文法学院举办的学生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在新安204成功举办。

    文法学院办公室的干事焦琳嘉主持此次大会,首先培训的内容是班干部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由商学系经济学16-2班,现担任校区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会长的杨浩,为大家介绍班干部工作的注意事项。杨浩同学由什么是班干部,为什么要当班干部以及班干部的作用三点阐述班干部的含义,最后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做好本职的方法。接下来由担任商学系学生会主席的任雪维,为我们介绍学生会工作应注意的事项,其核心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她提到的管理的四项基本原则“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更是让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最后,由校区广播站记者团团长关常道关为学生干部讲解记者团和新媒体的工作。每位学长学姐均结合个人经验和实际,加上理论支撑,为大家增强了专业技能。

    此次活动是文法学院骨干培训班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邀请优秀学生干部交流,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了学生干部的担当精神,相信他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的实践中去,为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增添新活力。

(文/戴明华 图/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