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宣城血站志愿服务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1-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随着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送走了2017年的同时,又迎来了崭新的2018,本周日来自土木17-2班的张恩昱和环境17-1的两位同学给本学期的血站志愿服务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由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点共建的血站志愿服务活动也即将告一段落。

回首走过的这一年,府山广场小小的献血车里,记录下太多志愿者们难忘的身影,一次小小的志愿活动,承载的不仅是志愿者们提供的帮助,更为重要的是,它蕴含着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关爱互助的精神,以及来自我们合肥工业大学莘莘学子们“深耕于心,志愿于行”的志愿服务实践精神。

血站志愿服务活动起于 2012 年,它传递志愿服务的火把,在宣城市献血车里走过了风风雨雨的 5 年。回首走过的这几年时光,青年志愿者们目睹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而这也将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丽。

2017年下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在每周的周日赴府山广场献血车内展开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55  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 385 小时。志愿者们在献血车里耐心指导献血者填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给他们递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宣传献血知识,向周围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这一点一滴的奉献,也终归变为一点一滴的温暖传向宣州大地。

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学到了许多,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了自己社会实践的能力,也在活动中不断提升了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向社会,向市民们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新的一年新的面貌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志愿者们焕发新的青春与活力,同时我们也期待血站志愿服务活动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新的精彩!至此,本学期血站志愿服务活动已告一段落,期待下一学期于你相见!

(志愿者引导献血者填表)

章庆钢/文 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