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布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2018年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布置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首先从六大方面、18个子项规划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学生成长;2、创新工作模式,着力凝练人才培养特色;3、关爱学生成长,维护校园和谐;4、落实立德树人,倡导文明之风;5、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区;6、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素质,他还强调本年度几项重点推进的工作:1、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建设,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4、就业服务大厅建设。副主任贾殿坤就新学期开学相关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秦广龙认真听取了本年度学生工作规划并结合自身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以一个资深辅导员的身份跟大家作了深入交流。秦广龙首先介绍学生工作基本要素: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队伍应当不断谋求思想认识水平、工作方法、组织协调能力、对各种问题认识水平等更多方面提高,与学生之间建立十分融洽的关系,成为学生的贴心朋友,让学生相信我们,愿意跟随我们的脚步,从而更好地成为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秦广龙强调辅导员在做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细节,于细微处见真情,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其次秦广龙从宣城校区建设发展方面对辅导员队伍提出要求,宣城校区的发展与在校每一位工作人员息息相关,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要求,确保这支队伍更好成长、更有担当,保证学生工作更好地推动校区建设发展。

最后,秦广龙希望2018年大家能克服各种困难,同心同德,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不忘追求自身发展,同时为宣城校区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图/刘江芹  文/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