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8-03-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近日,校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正式开幕,在校区团委的号召下,建筑工程系积极响应并参与宣州区政府发出的“全面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持续推进城乡绿化,加快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造林的绿化意识”行动,于39日选派30名志愿者前往向阳办事处二林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八点稍过,在区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挥锹、扶苗、培土、踩实……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参加植树的志愿者表示,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宣州城乡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广大宣城人民体会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一颗志愿服务心。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栽下1600余株桂花苗,原本裸露的红土地上显得生机勃勃,树苗迎着和煦的春风昂然挺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是2018年建筑工程系开展常态化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学生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培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时代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在植树)

(文/郭州平、薛鹏徽,图/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