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青协社会福利中心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3-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1日下午一点半,在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青协骨干黄晓乐的带领下,化工与食品加工系16级高分子二班的志愿者们在北门集合,前往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在那里生活的老人们。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到达福利中心。当天值班的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前往老人们居住的健寿居后,又组织我们前往了老人们平时进行娱乐活动的活动室,在那里有几位老人正在在聊天、休息。在工作人员告知了其他老人们后,更多的老人陆续来到活动室。起初志愿者们还比较拘束,不知道该如何跟老人们交流,但在与老人们逐渐熟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很快和老人们打成一片,场面十分温馨。志愿者们在陪老人们聊天的同时,也为老人们带来了一些小节目,赢得了他们的喝彩和掌声。在此期间,一位奶奶也自告奋勇地为我们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动听的歌声将活动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但是有相聚便终有别离,下午四点的时候活动不得不宣告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依依惜别,并在之后帮助工作人员简单清扫活动室,最后在福利中心门口合影留念。与老人们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志愿者与老人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并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情感流动的美好,坚定了关爱老人,从我做起的决心,并将在日后的生活中永葆关爱之心。

黄晓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