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宣城校区第四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用创新引领机械设计新潮,用竞技展示机械设计魅力。1214日,机械工程系在敬亭302305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宣城校区第四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主要内容。机械工程系主任方素平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朱衍飞老师,李合琴教授,刘飞博士和胡敏博士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决赛为期一天,共51支参赛团队。各团队从设计背景及目的、创新构想、作品总体构成、模块功能、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多角度展现参赛作品,并进行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各参赛作品的特性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可充电式电动车立体停车装置》《XYZ单车驿站》《旋转自助停车装置》《震荡式可升降高效采摘装置》等作品创新性强,设计精湛,获得好评。

机械工程系已成功举办四届宣城校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该项赛事对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机械工程系 苏艺/文  李金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