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孔燕教授来宣城校区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应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举办了题为《积极教育与心理健康》的报告会。全体政工干部共5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孔燕教授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结合国内外心理健康研究最新进展,深入地分析了大学生成长中的困惑,分享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路径,强调心理健康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全校所有老师的共同任务。孔燕教授分享了一个危机干预的案例,向大家阐述如何积极地鼓励与引导学生,帮助学生走出成长的困境。精彩的报告会引来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孔燕教授与校区全体心理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并对心理教师成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孔燕教授指出,心理教师需要关注前言研究动态,增加自身知识储备,通过学术研究来促进专业成长。要对职业发展有清晰的规划,找准研究方向并深耕到底,加强心理学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优秀的心理学教师。

(谢宇/文  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