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团体心理辅导室成功举办“人际交往,解开心结”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共有10名学生参加,活动由刘江芹老师主持。

刘老师在活动伊始对团体心理辅导主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解释。活动通过“萝卜蹲”游戏进行暖场,让大家起个性代号加强了解,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初步建立信任关系。然后通过“传表情”活动,让同学们学习情绪觉察和情绪管理技巧,掌握情绪表达和沟通的技巧。通过“过把演员瘾”活动扮演宿舍关系和班级人际关系情景剧体验日常人际关系的技巧,并通过相互分享寝室关系调节技巧帮助同学们相互理解。接着,活动引入了“积极赋义”的环节,让大家增强自信,了解自身有点,接纳自己缺点。活动最后还让团体成员相互留下祝福。

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体验,感受并观察学习人际关系及沟通技巧,增强了沟通能力,会将在活动中体验和感受到的技巧应用于日常建立人际关系中。

(刘江芹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