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宣城校区2018届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
2018-05-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8日上午,校领导袁自煌、梁樑、陈刚、刘晓平、刘志峰、闫平、季益洪、陈鸿海与宣城校区2993名本科毕业生进行毕业合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留影活动,是整个大学生涯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校领导专程赴宣城校区与26个专业毕业生及省“双优”毕业生、国防生合影,同学们也早早来到广场上整好队伍,安静、耐心地等着属于自己的激动时刻。整个合影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着装整洁、激情洋溢,每当校领导就座时,同学们总是按捺不住激动而喜悦的心情,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合影时,校领导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着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去向,氛围十分融洽。

党委书记袁自煌在与宣城校区2018届省“双优”毕业生合影后讲话,深情寄语。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步入社会为母校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彩,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心中要有大爱,不仅要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同学,爱自己的老师,而且要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第二,要立大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北京大学强调,青年要立大志、要有鸿鹄志。一定要下定决心,像青年马克思说的那样,为人类最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工作,而不能为了自己的幸福去工作;第三,要立大德,我们所强调的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德最根本的是要从我们中华民族历代先贤那儿汲取精神养分,要从当代时代楷模中汲取人生的精神养分,要从我们合肥工业大学历届毕业生那儿汲取人生的精神养分,让自己真正能够胸怀天下苍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那我们不仅心里要装着中国人,还要放眼全世界,为人类进步去奉献我们的毕生;第四,要成大器,我们合工大校训是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最重要的,正如孟子云吾善养吾浩然之气,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人格健全的人,能够经历艰难困苦百折不挠、继续奋斗的人;最后一点,希望各位同学步入社会,无论做什么,都要干出一番事业来,做一番大事儿,不是挣大钱,更不是当大官,这个大事儿,那就是将对国家对人民对人类有益的事。最后,他衷心地祝福大家事业发展、生活幸福,用努力奋斗为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母校增光添彩。

商学系毕业生秦雪敏合影后感慨:“当穿上学士服站在镜头前的那一刻,心里是激动、是不舍。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趣,认真学习、努力做好学生会工作,同时坚持在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勤工俭学,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的支持和培养。校领导殷切的期望我们会时刻铭记,做到心中有大爱,胸中有大志,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机械工程系毕业生潘朝远信心满满:“毕业了,我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将来我一定不负母校的期望,为未来科技发展、中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祝愿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更上一层楼。”信息工程系毕业班辅导员唐璐瑶老师感慨地说:大学四年美好而短暂,积蓄着同学们青春的力量。很有幸能够作为辅导员,见证他们人生中的璀璨时光。衷心地祝愿他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追逐理想,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前程似锦!

此次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留影活动,不仅为毕业生大学四年生活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也是学校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母校等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文/周婷  图/程萌萌、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