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提升”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自信心提升”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共有11名学生参加,本次团体辅导由谢宇老师主持。

谢老师首先对本次团体辅导进行了介绍,向大家解释团体辅导的规则与要求。活动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帮助团体成员相互认识,了解各自的特点。然后通过“大风吹”活动暖场,帮助大家活跃气氛,建立信任。之后,进行了“头脑风暴”活动,要求大家讲述自己没有自信的场合,集体讨论如何处理这种情境。最后,活动通过“我的优点”,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优点,认识别人眼中自己的优点。

团体成员表示,在团体活动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的技巧,自信心提升的方法,并深化了对自己的认识。本次团体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激发了潜能,增强了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谢宇/文  章佳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