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0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近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时代青春风采”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在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肖苏,以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活动。

闭幕式上,对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进行了回顾,校区管委会领导分别对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随后,在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watch me work》中拉开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由民乐队演奏的清新悠扬的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仿佛把观众带入了傣族的竹林深处。西洋乐队演奏的《辛德勒的名单》旋律低沉哀婉、动人心弦。男女对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激情。舞蹈队表演的古典舞《采薇》将江南女子窈窕妩媚的特征展现的淋漓尽致。民乐合奏《权御天下》曲风气势磅礴,描绘了三国时期狼烟四起的动荡局面。最后,在小提琴协奏曲《一步之遥》和合唱曲《瑶山夜歌》中划上圆满的句号,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从3月中旬开始,历时两个月,由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中国诗词大会、经典朗诵大赛、国学文化博览会、书画摄影作品竞赛、校园青年歌手大赛、成语知识竞赛、石墩彩绘大赛、校园音乐节、趣味棋艺大赛、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等32项活动组成。在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期间,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次,其中参与组织的人员近400人次。在文化艺术节平台上,我们共同见证了青年学生的青春姿态在宣城校区这个梦想激扬的舞台上全力绽放,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王孝芳/文  舒德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