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二期斛兵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5-2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斛兵文化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本次报告会本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原副院长、《国际问题研究》原主编郭宪纲研究员主讲,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院系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题目是《中东乱局与我国的对策》。郭宪纲研究员从中东的历史渊源、民族、宗教、教族关系等多个角度、多个视角、多个层面分析中东地区造成如今动乱局面的背后逻辑关系,剖析了中东伊斯兰国家世俗救国思潮与宗教救国思潮对中东地区政局产生的深远影响,并指出宗教势力建立政教合一的神权统治,不符合历史的发展规律、不适合现代社会,是落后的,在走下坡路。郭宪纲强调针对中东乱局,我国出台相应政策,包括从根源上推动解决巴以冲突、反对外部力量干预中东国家内政、防止极端思想在我国西部的渗透,保证我国的社会安全、与中东各国保持友好关系。报告结束后,郭宪纲研究员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亲切互动。

郭宪纲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语言生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时政课,对于青年大学生认清当前国际形势,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观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斛兵文化大讲堂”作为我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名片,提升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品牌活动,后期还将陆续邀请国内外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探讨文化时事,分享真知,为广大师生开拓国际视野、激发爱国情怀、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思维提供资源与动力。

(周婷/文 程萌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