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斛兵文化大讲堂王建华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5-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5下午,斛兵文化大讲堂第一期报告会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本次由国防大学王建华教授担任主讲。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主持了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院系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题目是《近期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之——台海局势、朝鲜半岛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王建华教授主要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三个热点问题:从多米尼加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而与台湾解除邦交,分析台湾局势;从朝韩两国首脑会谈,分析朝鲜半岛问题;从中美贸易摩擦,延伸到国家安全问题。王教授指出只有正义,而没有力量,是得不到正义的。我国近几十年的发展让我国成为经济、政治、军事上的大国,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差距,奋起直追,向经济、政治、军事强国迈进,才能让正义得到更好的伸张。王教授激励青年学子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勤奋,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努力进取。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亲切互动。

教授长达3个小时的报告,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详实、论点有理有据,在场师生听的声声入耳,时而传出阵阵热烈掌声。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这些国际热点问题有了更准确、更深刻的认识,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安全形势有了更清楚的把握,激起了同学们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发展和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

周婷/  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