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团务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8531日晚19:00,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文法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展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团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文法学院辅导员李澍主持,文法学院全体班委参与。

李澍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在北大师生会谈的主旨内容及精神内涵,着重分析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激励同学们做爱国者,忠于祖国人民。接下来,带着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中国革命的贡献以及在新时代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并且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要点

最后,李澍老师就班级开展团课讲授的方法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指出班级干部在开展团课学习中要重视课程设计,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设计导入环节,抓住同学们的兴趣,加强团课中的互动环节,讲授中注意论点论据相结合,倡导案例式、体验式的团课学习方法。

此次培训工作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文法学院全体团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了文法学院团务工作更好的开展。

(韩伯林/文  罗时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