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热情——研究生党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8620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研究生辅导员及党校班主任带领宣城校区2016级研究生党第59期党员发展班与党员班7位同学进行了一次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热情”的社会实践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行前后参观了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收获良多。

安徽名人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馆内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根据历史的发展进程,展馆具体分为八个展厅,分别介绍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具有影响力的安徽籍名人,以及在安徽留下重要足迹的名人,其中,以蜡像制作的名人像栩栩如生。在众多介绍的名人中,有诸如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等妇孺皆知的人物,也有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以及思想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名人。同学们通过自己对人物已有的认识加之解说员的讲解,使得大家对历史与名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大家都意犹未尽,希望有时间还可以再来细细品读历史以名人事迹,让自己也可以成为像历史名人一样有思想,有志向,有成就的人。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彰显了我军战船乘风破浪的飒爽英姿。在渡江战役6个展厅里,展出了珍贵实物展品、历史老照片、以及油画、雕塑等。这些展品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布局合理,采用了“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制作生动逼真,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那段伟大的历史过程,更好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其中烈士名录馆令我们肃然起敬,在渡江战役中,先后有2.5万余名解放军干部战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渡江战役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模群体和战斗英雄。我们深切缅怀英烈们,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为着人民的解放、为着和平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观看渡江战役4D影片,给了我们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参与感,我们成为了渡江勇士中的战斗一员。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险和我军将士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我们的心灵受到感染和净化,这是一次难忘的精神之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净化,深知自己还有不足,还需要继续提高,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自己可以像先辈一样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吕凯/文  王培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