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六届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2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六届程序设计大赛在校区计算机中心大楼举行,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90多名同学经过整整五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产生了一等奖5名(田永劭、孙哲韬、肖云龙、汤嘉、张泽恒),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大赛秉承“提供平台,参与竞技,服务同学,激励比拼,开阔思维,促进发展”的宗旨,意在培养和激励工大学子的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为对程序设计感兴趣和有潜力的同学提供锻炼机会和展现平台。竞赛沿用ACM/ICPC的赛制,选手以个人身份参赛,锻炼选手在紧张氛围下独立分析问题、设计算法、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竞赛的直接目的在于为ACM/ICPC安徽省和中国分区赛选拨参赛选手,还将为校区未来程序设计竞赛发现储备力量。竞赛为校区广大爱好程序设计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身手的平台,一批优秀的程序设计选手脱颖而出。竞赛活跃了校区科技创新氛围,锻炼了同学们的技术应用能力和学习能力,其中,用插放彩色气球的方式让参赛者直观地看到其他选手的答题情况也是该竞赛的一大特色。

此项赛事在宣城校区已连续举办六届,由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务办公室、校区团委联合主办,计算机与信息系创新创业协会竞赛部负责竞赛的宣传组织和实施,计算机与信息系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负责竞赛的技术支持工作。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举办其他大型赛事奠定了基础,更是发扬了我校工科的优良学风,以及“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六届程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xlsx

(陈茜茜、刘川豪/文 施文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