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宣城校区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博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叶敏,相关部门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开幕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仪式。

仪式上,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文化节是校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重要抓手;是彰显校区特色与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他介绍了目前校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校区学子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工大学子创客空间与宣城宛陵科创城项目的持续推动将为校区学子提供更广阔的科创平台。他强调,目前学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往届学子优秀的学风和作风,勤于学习,奋发有为,通过科技创新实践巩固和升华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在科技文化节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新时代学子的青春魅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区学生会主席刘俊禄同学对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活动进行了整体推介,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

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博览会,博览会展出了来自各系、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工大学子创客空间,以及各学术科技类和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近百件优秀的创新创业作品,他们对学生展示的创新创业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单位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乐享双创提素质,接力奋斗勇担当”为主题,于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校区学生会主办,由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社团承办。主要内容包括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大赛、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工程机器人大赛、预防结核病知识科普大赛、航模设计大赛等26项活动。

(付彦林 刘俊禄/文网络文化工作室 校区学生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