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时代与社会心理学发展”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1-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17日,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时代与社会心理学发展”学术年会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承办各项具体工作。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迈进社会心理新时代,建设美好幸福中国”。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校区全体政工干部、心理协会会员、部分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开幕式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特色和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以及宣城校区系部专业、校区建设等发展情况。

陈鸿海指出,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构建“五大体系”,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宣城校区,积极加强软硬件建设,及时配齐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深入推进校区心理育人工作,积极参与宣城市社会服务活动。

陈鸿海希望,本次年会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学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和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年会设“主题报告”、“宛陵论坛”和“青年论坛”等板块。主题报告中,专家们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心理变迁、新时代心理资源开发与心理资本生产、社会心理适应干预等问题进行了理论研讨;宛陵论坛中,学者们对社会政治、社区治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青年论坛中,英才们对社会热点、大学生活、思政课获得感等问题进行了实证探讨。

本次年会上,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教授增补为副秘书长,论文《PBL模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的应用研究》(谢宇、刘江芹)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全体政工干部对社会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社会心理学研究方法、研究视角有了更多的启发,为今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论指导。心理协会会员们从中初步了解丰富的心理现象,开拓了眼界视野,提升了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的能力和水平。(黄冬冬、程萌萌/文NEWX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