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班级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班级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培训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主讲,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校区班主任(班导师)应邀部分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路丙辉教授围绕着大学生班级建设中的三个问题,深入解析了大学生班级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提出要抓住班级管理中的重点,充分调动学生的力量;要恰当处理班级组织结构,创新班级管理工作模式;要高度重视班级兴趣小组的建设,调动全员参与班级建设管理。

    培训过程中路丙辉教授还就班级建设的相关问题,与现场辅导员进行了的交流。

    路丙辉: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首届十大最美思政课教师,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之“丙辉工作室”首席专家、丙辉网络思政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道德、家庭伦理学、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级各类奖项或荣誉数十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十多项,在《道德与文明》《齐鲁学刊》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著作和主编参编教材十余部。个人创办的网站“中国辅导员网”年点击率逾百万次,面向大学生义务举办的个人讲坛“丙辉漫谈”三百多期,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的相关事迹先后被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