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18-3班“青春年华,邂逅传统文化” 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2-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合作,加深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和学习。12月12日晚,机械工程18-3班全体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等班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年华,邂逅传统文化”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张淼与组织委员许诺共同主持,机械工程系2018级辅导员陈球胜老师出席活动,班助沈浩学长及各班班长及部分班委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第二项由两位主持人张淼和许诺同学介绍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场下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且不时的为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到赞叹,情不自禁的响起了掌声。活动第三项,小游戏环节。三班同学分成四大组以积分制玩起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游戏,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投入到游戏环节中去,不仅开心的进行游戏,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写剧种的游戏中,四组的姚雅利同学完美的写出了十种传统剧种,赢得了同学们和辅导员老师的雷鸣般的掌声。活动第四项,由各寝室代表介绍一种传统文化,各个寝室的同学讲述地都十分出色,其中华文斌同学独具一格地介绍了中华建筑经常用到的榫卯。他说:“作为一名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感受到祖先在机械结构的优秀创造,这种坚固美观且实用的结构正是我们专业学生所追求的。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动第五项,由四位同学一齐朗诵了唐诗《春江花月夜》。

活动最后,陈球胜老师做总结发言,陈老师指出,本次团日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不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从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认同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精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刻认识到要保护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就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传统文化的发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淼、许诺/文 张淼、许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