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18-8班开展“增强班级凝聚力,适应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212日晚7点,机械工程18-8班在新安学堂430室开展了以“增强班级凝聚力,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的目的在于提高班级整体凝聚力,增强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机械工程系2018级辅导员陈球胜老师和班主任刘杨老师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以“班级风采展示”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过去几个月时间内参与的各种集体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带来的温暖,从而从内心产生对集体的认同与归属感。接着由班长赵毅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班级凝聚力的故事,故事虽小,可蕴含道理深刻,多位同学就每个故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班级凝聚力的了解。紧接着是“猜猜我是谁”小游戏,让气氛更加热烈,在紧张兴奋的“你写我猜”形式中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赵毅同学随即对活动主题进行了再一次的升华,号召大家团结一心,为成就更加优秀的班级体而不断努力。

班会最后,辅导员陈球胜老师和班主任刘杨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点评总结。陈球胜老师强调,进入大学已经3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已由陌生混乱转入熟悉适应的状态。最开始的新奇感已被淡化,很多同学就慢慢放松了下来,对待学习没有紧迫感,对待活动没有热情与激情,对什么都无所谓。拥有这种心理的同学不在少数,从而导致整个班级内部缺乏凝聚力。但是,学生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优秀的班集体,它能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提供有利的平台。班级凝聚力是一种推进班风建设的动力,它从多个层面展示着一个班级的生机,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开展此次班会显得尤为重要。两位老师对活动的开展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同学们初入大学期间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新的生活做了精心指导。两位老师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认识到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为最后实现共同进步而不懈努力。

  

(赵毅、张静宁/文崔少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