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18-2班开展“备战期末,凝心聚力迎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1-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营造更好的期末复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投入紧张而有序的期末复习中去,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201914日上午10点,应用化学18-2班在敬亭学堂204教室开展“备战期末,凝心聚力迎考试”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学习委员李若兰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学委对近期的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将我们本班成绩和本系其他班级进行了比较,找到了差距与继续努力的地方,制定了本班的期末复习方案,接下来的考试周内利用晚自习和白天的时间组织复习和课程答疑。班会上,学习优秀同学积极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独到之处,如郭建同学通过ppt照片向我们展示自己的作业,分享了自己高数做题方面的心得。孙振轩同学,也向我们分享了工图高数学习方法。心理委员张泽彬同学重点说明了做笔记的重要性与方法。勤写笔记,抓住重点,不仅便于复习,还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作为心理委员,他还为同学们灌输“心灵鸡汤”。表示我们来到大学,寄托了家人的希望,也带着自己的梦想,我们需要在大学里继续努力才能提升自己。没有人能在安逸的世界里构建一番丰功伟业,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铸就自己的梦想。

最后,主持人给同学们谈到“树诚信、文明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公平竞争意识,正确处理平时学习和考试的关系。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更进一步熟悉了具体考试要求,考试期间需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好考前准备,给同学们带来充足的应考信心与勇气,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备考阶段有积极作用。(赵世龙 图/赵世龙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