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感恩你我”主题教育活动暨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2018级年级各项工作,加强同学们的感恩精神,身体力行,付诸实践去学习和感恩,在期末考试和寒假即将来临之际,2019110日下午同学们紧张复习迎考之余,机械工程系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在新安学堂341召开了“感恩你我”主题教育活动暨年终总结大会,大会由机械工程系2018级辅导员陈球胜老师主持,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全体3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陈球胜老师对2018级全体同学在大一上学期的表现做了总结,对于同学们在党团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团学活动、学风考风建设、科技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年级部分同学出现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和兴趣爱好所分配的时间不合理,部分同学出现懈怠、懒惰、依赖心理,陈老师提出四点要求:1、正视自己,端正态度;2、树立目标,昂首前进;3、依靠集体,互帮互助;4、勤奋努力,踏实肯干。

其次,陈球胜老师对接下来的考试和寒假做了详细说明。针对考试,陈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多做题,多向班级优秀的同学请教。与此同时,同学们要严格按照自己签订的考试诚信承诺书所约定的那样:远离考试作弊,诚信明礼重诺。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陈老师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在与亲朋好友相聚时,不忘学习,认真审视自己。陈老师也预祝全体同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

最后,陈球胜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点学习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该从五大块去感恩。具体是:1、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2、感恩父母,感恩亲人;3、感恩社会;4、感恩学校,感恩老师;5、感恩同学,感恩朋友。陈老师图文并茂,旁征博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去感恩。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并不时鼓掌表示赞同。

此次感恩你我主题教育活动暨年终总结大会,将会更加增强全体同学的感恩意识,并付诸实践,强化全体同学的集体主义意识,为机械工程专业这个大集体变得越来越好提供强大动力。

  

(林宇灿程昕宇/林宇灿程昕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