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1-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212-19日,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2期团体辅导活动,共有12名学生参加,本次团体辅导由汪媛媛老师主持。

18日的团体活动中,汪老师首先对团体辅导进行了介绍,向大家解释团体辅导的规则与要求。活动首先通过热身游戏“击掌-你好”以及“姓名滚雪球”活动,帮助团体成员相互认识,放松自我。然后通过“情绪脸谱”活动,让大家通过表演和观察了解如何识别他人的情绪。接着,通过“情绪自测”问卷测试,让大家了解自身的情绪特点。最后通过“一吐为快”活动让学生在小组讨论中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压力,通过讨论倾听他人的意见找到管理不良情绪的方法。19日的团体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脑波灯设备,通过脑波灯颜色的变化和各项生理指标数据的变化进行放松训练和专注度训练。

团体成员表示,在该团体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学习了情绪识别及调节的方法,脑波灯的体验形式新颖,在活动中掌握了管理情绪的方法。




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发展教育与指导中心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