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法学18-1班开展“把握学习方向,助力梦想远航”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93月16日,我班于新安101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把握学习方向,助力梦想远航”的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文艺委员程思洁主持,全体法学18-1班同学参加。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适应与沉淀,我们进入了大一下学期的学习。同时我们也面对更加多样的考试和比赛活动。在这一学期会有部分同学即将面临英语四级考试,希望能在英语学习方面获得一些指导。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我校开展得如火如荼,许多同学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但却了解甚少。

据此情况,我班第一次班会决定开展一次班会活动,通过学长学姐以及老师的指导给同学们一些建议。

为了给同学们更多优质的指导,我们请来了宋沁怡学姐,马昱瑜学姐、夏建圩老师以及班主任田丹丹老师参加本次班会。

宋沁怡学姐为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考研,法学学习方面的感想与经验,用合肥校区一位优秀学长的例子告诉我们未来道路不仅仅只有考研,同时提醒我们专业学习功在平时,只有平时一点点的积累,才能在未来获得自己满意的成果。

夏建圩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概况,并且给我们很多宝贵的建议。在答疑环节中,夏老师介绍了他的团队去西北的经历,令人向往。

接下来就是马昱瑜学姐了。马学姐作为商英的大学霸,为我们介绍了关于英语四级考试的内容,给我们讲解了具体的题型。并分享了她学习英语的经验,是我们受益匪浅。

活动接近尾声,班长上台发言,给我们进行了上个学期的总结。之后田老师对于整场班会进行了总结陈词。班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整场班会干货满满,大家或多或少在本次班会中受到了启发。法学18-1班的同学们将更加努力,向着梦想奋力拼搏。

我们都在阳光下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文/孔凡瑞,图/武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