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心理培训座谈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3月14 日下午,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程玉风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心理培训座谈会。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从三个方面开始。首先程老师让大家倾听自己内心声音,写下志愿初心并相互分享,听完大家的分享,程老师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情怀所感动,对大家的初心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并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之后,程老师对支教团成员抵达服务地之后可能经历的身心状态调整给出建议,从生活上到心理上,都给出了细致的提醒和指导。最后,针对支教团成员最为关心的问题,既如何把握学生心态,与学生友好相处,程老师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程老师告诉大家,贫困偏僻地区的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有可能会有各种心理问题,比如自卑、敏感、多疑、孤僻、厌学等等,作为老师,要从学校、家庭和生活各方面给与孩子关心和帮助,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程老师教给大家一些可以和孩子们互动的活动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体验,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临近结束,程老师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一定要尊重孩子们,不求完美无缺,但求无愧无心……
    支教团成员表示此次培训座谈会受益匪浅,也为半年后支教工作打下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以饱满热情投入教育工作,为西部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研究生支教团/ 程玉风)